| 教工活动 |
| 推荐文章 |
|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开始啦 |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开始啦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加强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文关怀,结合省总工会“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方案,沧州市总工会在我市积极部署、开展了此项活动。沧州师范学院作为参与单位,积极配合行动安排,组建了5支服务队,每个服务队计划选取10个企业开展服务活动。

20181023日下午,由沧州师范学院工会妇委会副主任葛娟带队,法政学院教师李冬冬及部分学生代表组成的第二服务队奔赴开发区企业-东盛金属添加剂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首次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此活动由沧州市总工会、开发区工会、沧州师范学院、东盛金属添加剂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行动。

我校师生为参与活动的农民工现场宣讲、咨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河北省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河北省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

此项普法宣传活动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意义,也是我校师生走入社会、走进企业、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沧州师院工会

2018102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