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告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关于继续开展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

关于继续开展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

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工会,市直属局及大中专院校工会:

我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2013年论文评选活动已于20134月份展开,各个单位踊跃投稿,现已收到数十篇优秀稿件。为进一步配合省教科文卫工会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继续开展2013年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望各单位继续积极踊跃投稿。

稿件电子版发送至:czsjkwwtgh@sina.com

 

                          沧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3年7月16

 

 

附:《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关于开展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冀教科文卫工[2013]7

 

 

关于开展2013年度优秀

调研成果、理论文章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市教科文卫(教育)工会,定州、辛集市教育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相关厅局工会,直属高校(医院)工会:

调查与理论研究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本系统人才荟萃的优势,不断提升调查和理论研究工作服务决策、服务大局、服务重点工作的水平,充分发挥工运理论研究在推动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整体工作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现将2013年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和“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   评选范围

围绕新形势下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结合本系统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研究,总结知识女性在推动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以及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二、   评选标准

调查报告应紧密结合当前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的重点,围绕涉及事业劳动人事关系中的突出问题和关系本系统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做到反映情况准确客观,分析问题严谨深刻,对策建议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可操作性,注重调研报告对推动工作、促进问题解决所起的作用。理论文章应注重紧密联系教科文卫体事业改革发展的大背景和工会工作实际,突出现实意义,观点鲜明正确,具有前瞻性、创新性,论述逻辑严谨、结构合理、思想深刻、文字简练。

三、   相关要求

1、各市参评文章的报送以市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为单位,在各市初评的基础上,择优选送省教科文卫工会,各市报送的调研成果和理论文章数量不超过6篇,报送的“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文章不超过5篇。各直属高校(医院)在进行初评后择优报送,均不超过3篇。

2、报送文章首页请标明调查报告论文,各市报送的需加盖市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公章。排版格式一律使用A4型版面,按照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名称、正文顺序行文。如有领导批示请附复印件,如已取得实际效果请附简短文字说明。标题使用2号宋体,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小4号宋体)写在“正文”结束之后,文章结尾务必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通讯地址、邮编、邮箱、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使用小4号宋体。

3、调查报告和论文篇幅不宜过长,调查报告不超过2万字,论文不超过8000字。

4、每篇文章打印一式7份,参加2013年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评选的请于20131227前寄至省教科文卫工会(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参评)。参加“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活动的请于910前邮寄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同时,请将文章电子稿(word格式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czsjkwwtgh@sina.com,邮件标题请分别注明:××参加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理论文章评选或××参加“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论文征集活动。

四、奖项设置和表彰办法

此次优秀调研成果和论文评选,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对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届时颁发荣誉证书。对于获得一等奖的优秀调研成果和理论文章将推荐到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并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论文和调研成果评选,受到全国表彰的论文和调研成果将集印刊登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优秀调研报告优秀论文选》中。

 

附件:1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2、“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理论研讨参考课题

 

 

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

201375

附件1

2013年度优秀调研成果、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调研课题:
1.
教科文卫体系统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法(修正案)》情况调查
2.
事业单位知识分子思想状况调查
3.
教科文卫体系统知识分子民主政治权益、精神文化权益状况及其诉求调查
4.
影响高校教师教学积极性因素调查
5.
影响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队伍稳定因素调查
6.
《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情况调查
7.
新时期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对工会组织诉求调查
8.
公立医院改革中职工利益诉求调查
9.
转企改制科研院所、文化院团职工养老待遇状况调查
10.
农村中小学教职工医疗保障和住房状况调查
11.
非在编职工思想状况调查
12.
教科文卫体系统民办非企业单位推行工资集体协商情况调查
13.
医疗环境与医学科学发展关系的调查与思考

理论研究课题:
1.
尊重劳动与实现中国梦的思考
2.
激发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的手段与机制研究
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与产业工会的改革创新
4.
工会组织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5.
教科文卫体工会建立服务职工长效机制研究
6.
事业单位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研究
7.
事业单位改革背景下劳动人事管理制度研究
8.
事业单位权利监督制约机制研究
9.
民主管理与现代学校制度研究
10.
工会维护知识分子专业发展权益途径与手段研究
11.
事业单位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的思考

附件2

 

“知识女性与实现中国梦”理论研讨参考课题

1.中国知识女性在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重要作用的研究

2.尊重知识女性劳动与实现中国梦的思考

3.激发知识女性为实现中国梦中建功立业的手段与机制研究

4.以知识女性为主体的女职工队伍状况发展变化特点和规律

5.知识女性对劳动经济权益、民主政治权利、自身价值实现的利益诉求特点、基本特征、影响因素和对策

6.工会女职工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7.事业单位劳动关系变化特点、女职工在事业单位深化改革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

8.工会女职工组织维护知识女性专业发展权益途径手段研究

9.高级知识女性退休年龄的现状、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