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告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和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

 

 

 

 

      见报头                                赵中才

特急

冀工传2013 

 

河北省总工会关于

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和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总工会,定州市、辛集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有关对口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关心爱护劳模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发放全国劳模帮扶资金的要求和《河北省省部级劳动模范生活困难救济基金管理使用办法》的规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省部级以上劳模进行摸底普查和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报范围

资金发放对象:全国劳模(含享受待遇者)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报。

1.本人因患职业病(尘肺病、职业中毒、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恶性肿瘤,慢性肾衰竭,重要器官移植,白血病,颅内原发肿瘤手术,严重烧、烫伤,截瘫,多个肢体缺失,严重运动神经元病等)、慢性疾病自付医药费较高(标准为年度自付医药费3000元以上),造成生活困难的;

2.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生活困难的;

3.改革开放之前评选的,医疗保障水平较低的退休全国劳模;

4.农民全国劳模生活困难的;

5.由全国劳模抚养或赡养的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标准为年度自付医药费5000元以上)、遭受意外灾害、就学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6全国劳模遗属(仅指配偶,一直依靠劳模生活)生活困难的。

二、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报范围

(一)省部级职工劳模低收入补助发放对象:

1.2012年月平均工资(含养老金、退休金)收入低于月补助标准的省部级职工劳模。按照《河北省省部级劳动模范生活困难救济基金管理使用办法》精神,拟确定低收入月补助标准为16001700元。凡每月工资(养老金、退休金)收入不足1700元的省部级职工劳模,可先行申请补助。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请表,月收入等栏目不得空缺;各单位工会详细填写申报表。省总工会根据申报情况和资金情况核算后确定发放标准。

2.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返乡的劳模,给予每月300元的生活补助。

(二)省部级劳模特殊困难帮扶资金的发放对象:

1.本人因患职业病(尘肺病、职业中毒、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等)、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恶性肿瘤,慢性肾衰竭,重要器官移植,白血病,颅内原发肿瘤手术,严重烧、烫伤,截瘫,多个肢体缺失,严重运动神经元病等)、慢性疾病自付医药费较高(标准为年度自付医药费5000元以上),造成生活困难的;

2.由省部级劳模抚养或赡养的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标准为年度自付医药费5000元以上)、遭受意外灾害、就学等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

3.农民劳模生活特别困难的。

三、申报时间及有关要求

1.请各设区市总工会,定州市、辛集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有关对口单位工会严格把握以上救助范围,组织劳模所在单位工会认真核实情况,逐一填写《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请表》和《2013年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请表》(见附件13),报各市和省有关产业(单位)工会审核备案。

2. 各市总工会,定州市、辛集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有关对口单位工会经核实,认真统计所辖区域内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请情况,填写《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报表》和《2013年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报表》(见附件24)。

3.继续采取由银行直接将资金拨付劳模本人提供的银行账号(银联卡或具有个人结算业务的活期存折)的形式进行发放。全国劳模使用工商银行账户。按照省财政厅要求,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由省财政支付中心统一下拨,省劳模必须提供农业银行账号;如果帐号出现错误,有关资金在今年年底前未能支付,按省财政厅年度结算相关政策,相关资金将不能再使用。请务必认真核对帐号信息,确保劳模账号、户名、开户行准确无误。

4.为便于统计,申报表统一设计为Excel电子表格形式。上报纸质资料请加盖各市总工会、定州市总工会、辛集市总工会、省有关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总有关对口单位工会公章,同时报送电子版。请务必于910前报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联系人:王亚萍,031167569203(邮箱:wyp@hebgh.org)。

5.为便于核查,劳模本人联系方式一般提供手机号码或常用固定电话号码。如届时无法与劳模本人取得联系,将暂停发放。

 

附件:1.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请表

2.2013年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报表

3.2013年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请表

4.2013年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申报表

 

 

河北省总工会

201382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