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前 言----后勤服务中心 李红军 |

   

日子就像从指缝间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此去经年,那些过往的岁月,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生命中,总有不舍的一页,那么深,又那么暖。我把寒凉轻盈在过往的云烟里,把亲情给予的暖安放在我温热的掌心里,即便隔着天上人间,依然清晰可见。让温暖,覆盖了冬季的寒凉与瑟缩;让牵念,沉香了岁月的苍老与苦涩,不舍让岁月就这样无声无息的逝去,便用我笨拙的笔记录下生活和工作中的感动瞬间与大家分享 ……

后勤服务中心   李红军

(一)牵 挂

2009129

    今天的雾是入冬以来最大的雾了,下午4点多的时候,向窗外望去,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下班的时候天色已晚,能见度小于50米。路上的车辆纷纷打开雾灯和四角灯,车灯扑簌迷离一闪一闪的,放眼望去,像天上的街市。车流在大雾中穿行,似乎置身于天庭一般,身边的雾,就像是天上的云;闪烁的车灯则是天上的星星,而自己肯定是天上的仙女了!感觉真的不错,禁不住感慨起大自然的神奇,造物主的伟大!

     不知为何,无论是晴天、雨天、雪天还是雾天,我都喜欢,喜欢陶醉于风花雪月的不同景色里,感触四季轮回的浪漫。不是么,无论是春天的风、夏季的雨、秋天的落叶、还是冬日的白雪,三百六十五天之中能有几次光临我们的大地,当她们不经意间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尽情地享受她们带给人类的不尽柔情......

      汽车在大雾中前行,我身体前倾,瞪大眼睛,左右观看,多用喇叭提醒,生怕不小心和前后左右的兄弟姐妹们近距离接触,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谁亲了谁都是麻烦事,只有小心小心再小心,紧跟前面的奥迪,保持车距,匀速前进,竟然能开到40迈,540分左右终于安全到家,停车上楼,赶紧分别给老公和同事打电话报了平安。

       ... ...  ...

      是婆婆的电话:“你回来了,今天这雾太大了,我一直揪着心揪着,刚才又不敢给你打电话,怕你正开着车不方便,回来就好,就放心了,快做饭吧,我没事”

      放下电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对不起,以后我一定记住天气不好的时候到了家先给您打电话报平安,是我不好,我怎能忽略了您对我的牵挂......

             

 

 

 

(二)随笔——写在儿子生日时

201032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送儿子去车站了,其实,第几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天是儿子的十八岁生日。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儿子的生日刚刚是过了元宵节,也是孩子们每年寒假后开学的第二天 —— 正月十七。

        去车站的路上,看着身边的儿子,心中有一种酸酸的味道,这种滋味也许只有做母亲的才会感受到,真的觉得有些对不起儿子,因为今天没给儿子过个像样的生日,心里真的好难受,这个生日不是一般的生日,十八岁啊!不是说,过了十八岁就算成年人了么?没有人知道我此时的心情,一路上我自顾开着车,没多说什么,只说了一句话:“儿子,今天妈妈不多说啥了,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妈等你进步的好消息”。儿子默默地点头,此时此刻,我已经明白,自从我第一次送他踏上这条求学的路的时候,他已经不属于我了,已经再也不是我怀里的那个虎头虎脑的圆圆呼呼的大胖小子;已经再也不是那个在商场里找不到妈妈就自己一人跑到外面找自行车的那个小男孩;已经再也不是坐在我自行车后座上的戴红领巾的少年......

        虽然,他还会偶尔在我怀里撒撒娇,也会搂着我的脖子亲亲我的脸.....

        看着儿子的成长记录册里的小脚印,看着他小学、初中的成绩单,看着他小时候画的画;回忆第一个儿子住校不在家的早晨,自己哭肿了双眼......

        我只希望儿子能感受到这份亲情,这份爱,将来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爱他的人们。他的父母、他的老师、他的同学、他的朋友!

       在这里我只想说:儿子,生日快乐!!!

 

(三)家有亲娘

           20111019    

十月深秋天转凉

为了生计奔波忙

清晨驾车把班上

家中还有年迈娘

上午时间匆匆过

牵挂亲娘在心房

电话接通问个好

娘亲是否吃饭香

闻声好似见娘面

心生欢喜把心放

工作努力心情爽

好好做人报答娘

忙忙碌碌时间快

转眼夕阳落下窗

眼看下班时间到

一日光阴成过往

归心似箭无人懂

路上车辆排成行

灯光闪烁耀眼目

谨慎驾驶细思量

行至家门天色晚

进门首先叫声娘

闻儿归来娘欢喜

饺子包好等儿郎

 

 

 

 

 

 

                                     

 

 

 

 

 

(四)幸福的感觉

                                         2014313

下班了,和同事们说笑着走出办公大楼,举目四望,即将西下的太阳依然发出耀眼的光芒,月亮竟然也迫不及待地出现在天上,在这一天的最后时刻为人们演绎日月同辉的奇观。今日无霾,心情豁然开朗,这难得的好天气冲淡了一天的疲惫。操场上,激烈的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不时传来喝彩声;花园里的石桌旁,三三两两的学生还在认真的看书,路边盛开的桃花和日渐吐绿的垂柳报告着春天的消息。

走过夕阳笼罩的校园,远远就看见排列整齐的班车已经等候在校门两侧,一种幸福的感觉溢满心房。有人说:幸福总会真实地在我们身边出现,我们能否让自己感受到这些幸福,这就在于自己是否真正地把握过、珍惜过。不是吗?当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不用自己睁大眼睛看路,不用自己手忙脚乱的踩油门,找刹车,也不用心急如焚的等红灯。你可以悠闲地坐在座位上和同事天南海北的神聊,也可以看看车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如果累了,你也可以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不知不觉中班车就把你送回了家,难道这不是幸福吗?
    幸福真的就是一种感觉,看不见也摸不着,它沉淀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等待你去发掘。生活中,你或许没有丰富的物质和名利,只要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就是幸福的 ,当你用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的时候,幸福就会像你的影子一样随时出现在你的身旁。快乐可以依靠幻想,幸福却要依靠感觉,幸福是一杯香茶,当你喝下去的时候,溢出的是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幸福更是一杯美酒,用心细品,总能品出那缕浓浓的甘醇,幸福的感觉真好!

 

 

(五)雨夜迎新

后勤服务中心  李红军 2014113

     雨还在下, 天渐渐黑了下来,前来报到领被褥的学生仍然络绎不绝,这时我忽然发现库房的屋顶有的地方漏雨了,这怎么行?如果雨一直不停,存放在这里剩余的1000多套公寓用品就有被淋湿的危险,只有把剩余的公寓用品从漏雨的地方挪开,才能保证万无一失,才能保证明天报到的学生领到干爽洁净的被褥。可是,要想挪开堆成山一样的包装袋谈何容易?已经干了一天活儿的我们真有些怵头了,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别的办法可行,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不能再耽搁了,我们几个留下值班的同志说干就干,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库房里的蚊子却很多,天一黑就更厉害了,我们的腿和胳膊上都被蚊子咬得起了大包,为了鼓足干劲我们提出了“要想不被蚊子咬,就得多搬快点跑。”的口号,不一会儿大家就累得满头大汗。

“李哥明天不许穿白衬衣了,又不是相媳妇儿,穿那么干净干嘛?看看,白衬衣变黑大褂儿了吧?你看人家宏超多有先见之明啊,就知道今天有活儿干,穿个黑衬衣,脏了也看不出来,省得回家让媳妇儿打屁股。”望着李哥弄脏的衣服,再看看孙主任汗流浃背的样子我不由得跟他们开起玩笑。

“还说人家呢,你快去照照镜子吧,看看你的小脸儿都成三花猫儿了。哈哈。”不知谁回敬了我一句。

“说好了你们明天可得请我吃饭啊,我可是来帮忙的,要不然我现在早就进被窝儿了!”

“好好好,明天请你吃八碗牛肉拉面!”刘姐撇撇嘴说
“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用大约2个多小时的时间把剩余的1000多套公寓用品挪到安全的地方。 

送走最后一拨儿领被褥的学生,核对完账目,看看表已经是夜里11点钟了,从早晨7点钟到现在我和我的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这是每年一次的迎新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很充实,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初来师院的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望着学生宿舍里闪烁的灯光,我们的心里充满甜蜜......
    校园的秋夜,雨还在下...... 

 

 

(六)生日感怀

2013330


      打开QQ空间,不断闪烁的礼物盒子告诉我,就要过生日了。一股暖流涌向心田,真的感谢QQ空间,感谢我的朋友们,不然我怎么还会记得自己的生日。也就是在那一天,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

小时候,总是妈妈记得给我过农历的生日,虽然没有蜡烛,没有蛋糕,没有生日歌,更没有美酒佳肴,唯有一顿母亲亲手做的打卤面,便成为我童年里为数不多的幸福记忆......
   就这样在经历过多少个轮回之后,自己的生日便不再是每年一度的期盼,继而深刻在脑海中的只有儿子的生日,因为那是经历了刻骨铭心的撕裂阵痛之后的收获,也是从那一刻,懂得了天下的母亲......
      从此,在每一个自己的生日,都会为母亲献上一份礼物......          

 

 

 

 

 

 

(七)我的日记

                 2016120 星期二  

 
       时间过得快了又快,又一个寒假开始了,飞台湾的姐妹们已经脚踏异乡的土地,看网络传回的异域风情照,如同与姐妹们一起置身其中,心也与她们一起飞翔,预祝这群爱拍照的大妈大姨们旅途愉快玩儿的开心!!
      虽然未能一起赴台旅游,但我心却坦然,守着母亲的时光也是幸福甜蜜,因为我知道,像这样能与母亲相守的日子真的是很珍贵了,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以免将来的后悔。昨日侄子侄媳把母亲送来,又让我省了心,也倍感欣慰,孩子们都长大了,懂事了,懂得分担了!看着被我“修理”的干净“整洁”的母亲开心的样子,我真的也好开心,如今的母亲像一只刚刚断奶的猫咪,眼神中总是带着些无助和期许,每次看到母亲自己有做不了的事情,无助地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就会疼。对人生的感慨也随之增加,感叹时光的飞逝,感叹岁月的无情,也更能理解世间万物轮回的真谛,母亲养育了子女,子女一天一天长大,母亲却一天一天衰老,我能做的,只有善待,只有善待......

 

 

 

 

(八)写给天堂公爹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爸:

      我这样称呼您没错吧,我虽然只是您的儿媳,可是在我的心里,从来都是把你当成自己的父亲看待的,忘不了您第一次去我家说亲的情景,忘不了许多年前我下晚班的时候你和妈在路口等我,忘不了我为您生了孙子后你那高兴的样子,忘不了我坐月子时您为了给我补身体跑前跑后买这买那,忘不了您蹬着三轮车带着孙子嘴里唱着“世上只有爷爷好”的滑稽样儿......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几天就是农历十月一了,不由得又想起了您,您知道吗?您已经离开我们四个年头了,自从您生病住院到离开我们,我其实憋了一肚子的话,想交流的东西太多,只是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道是该说还是不该说,所以一直没说(包括您的病情),无论怎样您都不要怪我好么?

     爸,您一个人过得还好吧,那天我梦见您了,梦见您又不知是为何毛手毛脚的在哪儿摔了一跤,弄脏了衣裳和脸,只是梦境太短忽而就没了,醒来后一直有丝丝的牵挂......

      其实,我是从来不相信迷信的,可是现在我迷茫了,我宁愿相信有另一个世界,相信老爸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相信若干年后我们还能再团聚......老爸,告诉我,您在那边是不是见到我亲爸了?如果见到了,请您告诉他,我很想他 ,也告诉他,他的女儿已长大成人而且乖巧懂事,让他不要牵挂。你们老哥俩就做个伴儿吧!

     老爸,您在那边还喝酒吗?酒这东西虽好,但是真的不能多喝,喝多了又伤身体,又没面子,希望您还是定量为好,每天二两,对身体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我真的不能理解喝酒无度的人,酒,真的那么好喝吗,每次看到那些从饭店里出来喝的醉醺醺的人,我就打心眼儿里厌恶,为什么不自己控制一下呐?

      老爸,说真的,您的离开,给我的打击很大,我一度感觉到人生的无奈,您那么一个身体强壮的人怎么会说走就走呐?人类在无情的病魔面前显得那么渺小,那么无助,记得当时你做检查的时候,我是第一个知道病情的,我拿着检验报告单慌慌张张去找哥哥,让他再找其他大夫看看,可是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后来,我们拿着检查报告又到天津的专科医院请专家做了会诊,希望能找到好的治疗方法,可是,事与愿违,专家也是无回天之术。当然,这些都是瞒着您做的,爸,不是您的儿女无能,也不是您的儿女不孝,真的是无能为力,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把这噩耗告诉妈妈,告诉家人,只有任泪水横流......我疯狂地到网上查资料,找偏方,可是得到的只有失望......

      就这样,四个月后,可恶的病魔夺走了您年仅66岁的生命,您带着对家人,对生活的无限眷恋走了......

      老爸,大后天就是农历的十月一了,我们又要去看您了,不过我们不打算给您烧太多的纸钱,因为烧纸太污染环境,还浪费资源,我们会象征性地给您烧一些,因为烧纸毕竟是老祖宗多年留下的传统,不过,我还是主张给您送鲜花的,就让美丽的鲜花陪伴您吧,我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的......

祝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201011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