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国际交流中心----韩丽梅 |

致敬新中国“最可爱的人”

现代人经常在大脑中思索一个问题:我幸福吗?到底怎样我才幸福?我的幸福指数高吗?但一直未有定论。如今在当代编导、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场艰苦卓绝、震惊世界的抗美援朝战役展现在世人面前,引发了身处优越环境下人们的思考,答案仿佛越来越明显。

这场战役的残酷与惨烈超乎想象。志愿军战士不仅面对的是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大兵,还要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严寒,中国为什么能克敌制胜,赢得这场实力悬殊的战役呢?首先,这是一场正义之战,正所谓唇寒齿亡,敌人的战机已经濒临边境,不出兵就意味着再次被侵略;其次是我们拥有一支正义之师,血肉之躯就是最坚强的盾牌;第三是我们的军队具备最顽强的意志与毅力,拥有坚决打胜仗的决心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

这是一群怎样可爱的人啊!舍小家为大家,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国家的一声呼唤,就是冲锋的号角,唤起了中国人民誓死捍卫尊严的决心。那一声呼唤,让这群青年人抛下了小我的柔情,超越了小家的壁垒,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燃烧自我,奉献自我!而这种奉献,哪怕化作白雪山峦上的一座座冰雕,哪怕化作异国他乡的一抔黄土。

“最可爱的人”用一场伟大的胜利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再不是任人挨打的“东亚病夫”,再不是任人宰割的“羸弱羔羊”,而是一个任何困难都压不垮的胜利之师、威武之师!“最可爱的人”用伟大的胜利精神向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是一个日将崛起的民族!团结的中华民族没有困难可以压倒!奋进的中华民族永远保持前进的姿态!

观看电影后久久不能平静的我们始终在思考,深处民族危机时刻,不仅是国家选择了他们,更是他们自发、自觉选择了牺牲。这种伟大的牺牲精神换来了国家一百年甚至更久远安定和平的建设机遇,换来了国民一百年甚至更久远的平安详和的生活!这种为国捐躯的选择是一种无私无畏的选择,是最有价值、最光辉的选择!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轻如鸿毛,他们的死就是一种人生价值的抉择!

如果有人再问我,怎样的幸福才是指数最高的幸福,我就会自豪地告诉他,这种选择才是!

抗美援朝战役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们永垂不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垂不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发扬!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