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郭玉秀 |

气壮长津湖 强国必有我

长津湖战役作为抗美援朝的重要拐点,一直被誉为是打出军威国威的一战,长期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年轻一代很难想到,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也很难想象抗美援朝战争的交战双方力量是怎样的悬殊,在建党百年之档,电影《长津湖》,永葆战斗意识的战士们给青年一代展现了应该有的样子。作为大学生教育者,需要我们担起责任,推动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培养充满爱国主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中国志愿军而言这场仗他们不打,就要他们的后辈去打,而愈发强大的现代中国,于我们而言,只有坚守教育大门,严格要求教育质量,培养一批批敢担责任、能扛大任的新青年,不愧于众多英烈的牺牲,做好基层培育工作。

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的军魂捍卫国家主权荣誉的英雄气概,激荡着爱国主义的动人情怀,他们用血肉筑起下一辈的国泰民安,他们的精神和品质永远是值得党员和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学习的宝藏。人民有信仰,国家才能有力量,民族才能有希望。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为我们创造的光明前景,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要从思想上引导学生抵制贪图享乐,学习长津湖战士的精神品质和顽强毅力,不轻言放弃, 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发展过程的认识上,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掌握上,构筑起强大的精神支柱,提高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争做时代领头人。

身为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要时刻警醒自己不忘任务,其次,要用真爱去关心学生,教师应因材施教,要倾注全部的爱去发现他们学习上点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让他们感到温暖,增强自信,从而缩小师生间心灵上的距离。这样,就会把教师当成知心朋友,愿意向你畅开心扉,愿意接受你如何学习和如何做人的指导。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当前新的国际环境和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们更要大胆探究,创造性地完成自己的教育使命,打造有自己特色的"素质教育",才能真正逐步做到教育创新。最后,注重实践特色。积极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引导学生更好地把握现实、面向未来,必须重在联系实际、重在务求实效。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列入重要日程。要认真制订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把原则要求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进度,明确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服装单薄,武器简陋,却凭着意志与无坚不摧的英雄气概创造了奇迹,新一代的党员,最不可缺少的便是信仰,正因为志愿军有着“气壮长津湖”般崇高的信仰,才能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磅礴力量,以顽强的意志信念,击退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冲锋,守住一座又一座高地。虽然当下我们不必过度担忧寒冬,但是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前进之路势必坎坷曲折,坚定信仰是新时代的迫切呼唤,“强国有我”更是每一位青年人奋臂高呼的应有之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