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化学与化工学院——刘树恒 |

《长津湖》观后感

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看完电影,我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三个小时时长,战争场面三分之二,异常惨烈,作为军人的荣耀和无畏被深刻阐释,泪点满满。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征程跌宕起伏,是老一辈先烈们用血肉为我们铺就光辉之路。电影中有一句我记得很清,这场仗我们不打,就要我们下一辈去打。他们选择不畏牺牲,英勇斗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百年后的今天,对我们来说多么何其有幸生在这个太平盛世,家国情怀,天下太平对我们来说多么弥足珍贵。

在军备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他们不是不怕,但是为了和平他们就必须抱着必胜的决心,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英勇无畏、刚正不屈的中国品格,先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下了现在和平的年代,真的很伟大,令人钦佩!

“爱国”这两个伟大却又十分平凡的字眼,在这些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当那许多无名的烈士们,抱着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当那许多无名的英雄们在雪地里冻僵时,正是这两个简单的字在他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发扬壮大的时刻。爱国情怀支撑着他们已近奄奄一息的躯体,一次又一次地击败美国的王牌军团,一次又一次取得近乎无人可及的胜利。

中国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自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历史,需要缅怀;英烈,需要铭记;和平,需要珍惜。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无数先烈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我们同样应当奋勇拼搏,报效祖国,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