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主管理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师院梦之队,整装再出发! 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

同心同德谋发展,同向同行谱新篇。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歌声,满载着全校教职工的关切与期盼的沧州师范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齐越大讲堂圆满落幕。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校领导和教职工代表充分行使自己作为学校主人翁的权利,分9个代表团对我校工作报告、工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进行充分讨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7月2日下午16:00,闭幕会会场红旗飘扬,气氛热烈。校领导和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主持会议。

闭幕会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学校和工会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析深刻透彻,提出的2020年学校以及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部署清晰明确,科学合理地安排了预算,较好地保障了学校发展需要和教职工的福利待遇。

会议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意义。云电军指出,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实现我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一条有效路径,也是对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庄严献礼。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为推动学校发展、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改革大局、情系师院未来的良好形象。

云电军高度评价了我校工会的发展成绩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校工会的服务帮助下,广大教职工不仅是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主人翁,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更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台柱子”,用智慧和汗水履职尽责、担当奉献,是政治立场坚定的“战士”,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先锋”,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专家”,是潜心问道的“学者”,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勇士”……共同铸造了师院发展的辉煌成就。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作用,确保顺利实现我校2020年各项目标,云电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稳”当先,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使学校工会真正成为党旗引领下,凝聚蓬勃建设者和主力军的幸福之家。二是以“实”保障,落实教工福祉。继续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宽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渠道,切实维护和保障教工的个人与集体权益,提升教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以“能”促优,破解发展难题。要集合全校智慧,探索确定更适宜学校发展的最优内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真正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具体措施,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四是以“好”贯穿,凝聚师院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干部教师队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凝聚“人人热爱师院,人人关心师院,人人建设师院”的强大力量,营造“教师有归属、学生当自强、师院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团结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全体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奋斗诠释初心,实干映照使命。2020年是我校综合治理能力提升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是推进第二届党代会“一二三四六”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一年,更是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在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师院的教职工队伍是“梦之队”,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发展;每位师院人都是“筑梦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凡业绩。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教代会上明确具体的发展目标、完善健全的体制机制以及实在周全的福利措施使广大教职员工感到“幸福满额,能量爆棚”。“梦之队”已加油续航,为师院发展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