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宝炜 |

用信仰托举红旗 用生命筑起长城

昨天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壮士许国、燃命为灯的画面让我揪心落泪、倍受鼓舞。电影以令人目不暇接的战争戏,客观真实地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当听到指导员在看着自己女儿的照片时说“这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了”,直到今天仍记忆犹新,不禁感慨,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拼死较量换来的。志愿军第9兵团紧急入朝,他们从温暖的华东地区进入冰天雪地、极度严寒的盖马高原,看着只能啃着冻得硬邦邦的土豆,但他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爬冰卧雪,克服衣着单薄、粮弹缺乏、冻伤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是毛主席在抗美援朝中提出的战略思想,正是当年先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铸就了中国这长盛不衰,持续的稳步发展。影片中塑造的每一个人物,讲述的每一句话,呈现的每一个细节,从父母看着儿子远去不舍的眼神,从父亲捡起烧了一半的女儿的照片时的心酸,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不正是最好的思政教育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