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商学院----毕卫华 |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10月13日下午,在校领导及工会的精心安排下前往影院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很是感动与震撼!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伟人高瞻远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随即,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克服极为严寒、物资短缺、补给不足、战备简陋等多种不利因素,战士们凭着顽强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战斗精神,英勇杀敌,有的是一家人都上,有的连是战斗到最后以人,“人在阵地在”,多么铿锵有力的誓言,电影里有一个画面,面对一个个被冻僵的士兵,就连美国将军都为之佩服,赢得了他们的由衷敬佩,敬了个军礼,发出“有如此意志力的对手,任何人都无法战胜”的感叹。

1950年,中国第九兵团初入朝鲜。当这些英勇的战士们正沉浸在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中时,需要再一次踏入硝烟弥漫的战场的消息传入了他们的耳边。这些为我们遮风挡雨的烈士们,在当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步入异国他乡的呢?我想不明白,但是,任何人都清楚,他们如此奋勇、如此拼命地战斗,是为了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着寒冷,端着步枪,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的。这种极其伟大和乐观的精神,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全部来自于烈士们对于新中国的热爱和对于大家未来的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渴望。

影片里让我感动的是伍千里出征前对弟弟说的话,“我们把该打得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打仗了。”梅生在打扫战场的时候,寻找女儿的相片,也说了类似的话。神枪手平河一边擦枪,一边感慨,但愿人再也不用生活在硝烟中…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