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学生处——辛智广 |

“铭记伟大胜利 厚植爱国情怀 做好本职工作”

影片《长津湖》再现了71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战胜美国侵略者,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影片所展现的长津湖这场战役残酷悲壮: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消灭“北极熊团”的战斗气壮山河,指导员梅生退伍了亦重返战场,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和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让敌人胆战心惊,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史诗。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我们身处和平年代的人,绝不能忘记过去的历史。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性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厚植青年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要让生活在当代的青年人知道,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这是新中国领袖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战略决策和胆略气魄,是志愿军战士“我们不打这一仗,就要留给我们的下一代打”的舍生忘死的担当精神,是国家主席的儿子和全国老百姓的儿子大敌当前一样上前线,英勇顽强、同仇敌忾、为国牺牲,是我们的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像志愿军“冰雕连”的战士那样,无论条件多么艰苦,都要永远保持战斗的姿态,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了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