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抒怀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外国语学院——王娜 |

观长津湖心得

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影片呈现了无数换取中国今日昌盛平和的战士官兵的作战能力、英勇品质与奉献精神。从伍家三子到炮兵雷公、退伍指挥员以及全连只剩下一人的特等战斗英雄,甚至是在片尾出现的因为坚守而冻僵在阵地而无一人后退的无数志愿军们,他们的鲜血是热的,他们的灵魂更是热的。在电影视角中,看到他们吃的苦,他们做的事,我们只有泪流满面,我们只有热血沸腾。

影片在陈述历史,在直抒回忆,而这些历史与回忆在70年后的我们眼中却成为无尽闪烁的光荣和自愧不如的羞愧。我们应该更热爱我们的祖国,更热爱每一个时代留下的印迹,更尊重每一次为新中国成立、构建新中国、发展新中国的革命之光。英国牛津大学战略学家罗伯特•奥内尔博士在《清长之战》中写到:中国从他们的胜利中一跃成为一个不能再被人轻视的世界大国,如果中国人没有于1950年11月在清长战场稳执牛耳,此后世界历史进程怕是另一番模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不仅是不再被侵占、被殖民的物理描述,还有在尊严上的、在精神上的站起来,而这些站起来正是依靠着站在无数革命先驱的肩膀上,看到的黎明的曙光。

“惟愿吾辈之青年,将国家大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先驱之言,应犹在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坚守,中国青年需要培育的是需要肩负社会与民族使命的志气,而不是崇洋媚外的乌烟瘴气,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我们的祖国,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