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活动 |
| 推荐文章 |
| 工会组织和承办沧州市“工匠精神”“五进”活动 |

工会组织和承办沧州市“工匠精神”“五进”活动

20171110日下午,沧州师范学院第七阶梯教室场面隆重。为配合省市工会关于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为师生提供发展、锻炼和提高平台,按照沧州市工会、教育局的要求,沧州师范学院认真组织和承办了沧州市“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启动仪式和“大工匠”事迹报告会。有22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沧州市总工会李静副主席、市教育局韩茂华副局长、市科教文卫体工会于新荣主席以及沧州市高校、企业工会的负责人和教师、职工代表。

会上,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庞若通为李德、高文庆两个“大工匠”颁发了沧州师范学院“技术指导专家”聘书,同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推进“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学习、培养、弘扬工匠精神,是教育的重要内涵,是培养人才的重要手段,是教育为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任务,也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本职。开展“工匠精神”“五进”活动,把工匠大师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方法,展示报国为民的情怀和技艺,可以让大学生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激励大学生树立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成就未来理想。目前,我校正进入一个全面快速的发展时期。1218日将迎来国家教育部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合格评估。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可以更好地为我们迎接评估提供有利条件和助力。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进和丰富人才培养渠道和方法,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合格人才。

他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本次活动得到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2017.11.1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