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工作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师院第三届“巾帼模范”风采展示(四) |

师院第三届“巾帼模范”风采展示(四)

 

巾帼优秀辅导员

 一、商学院  邓倩倩

 个人简介

    邓倩倩,女,汉族,19896月出生,2014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青岛宝龙福朋喜来登酒店工作,20176月就职于沧州师范学院,担任商学院辅导员工作。     

确认眼神

    刚刚完成国外的学业,回到祖国的时候,对自己的未来还是一片迷茫。怀着对所学酒店管理专业的热爱,还是选择继续投入到酒店行业中继续实践,用工作经历来充实自己所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上级的培养,半年以后升职为部门主管。在别人眼里,这看似顺利成章的背后,是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的酸甜苦辣。除了日常的事务性工作,我还承担了部门的培训工作,为实习生进行岗位培训,当时还暗自欣喜过了一把当老师的瘾。或许正是命运的安排,2017626日,我真的踏入了沧州师范的大门,确认了师院的眼神,成为了师院的人。

 思想上

    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始终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我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提高自己,无论在同事中间,还是在学生面前,都努力按照一个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达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效果,使辅导教育工作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工作上

    恪尽职守 开拓创新勇于实践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以下几点:

   (一)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一位同学的每一份情感。

   (二)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同学参与各项活动,参与社会实践,让他们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

   (四)疏导实习生心理压力,完善实习监督机制。

   (五)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学院打造酒店管理精品课程品牌。 

个人经历

    2017-2018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案课件评比中,被评为“优秀课件”。

    2018109日至12日,带领三名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参加在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的“2018年亚洲酒店业青年领袖峰会”。

 

结语

    我作为年轻教师,教育教学经验还存在很多不足,各方面的素养还有待提高;工作中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的意识还不够强;运用教学手段的能力还有待提高,这些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具体来说,我的下一步的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扩展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帮助学校打造酒店管理专业精品专业,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成为优秀的“酒店人”。

 

二、体育学院  张楠

 

 

个人简介

    张楠,女,回族,中共党员,199011月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1610月参加工作,现就职于沧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担任2016级、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的辅导员,并承担艺术概论、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音乐编辑制作课程的任课教师,同时还负责体育学院微信号公众平台的管理工作。

    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为了使自己具备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以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待学习,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逐渐明确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的教育理念。在工作中做到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无愧于心,做到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言传身教授业模式,努力培养学生健全人格

    结合岗位需要,我坚持每天记录学情日志,每周进行周报总结,科学合理完成学院内复杂繁琐的学生日常工作后,及时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和个人感悟,养成了一种“坐得下来,静得下心,钻得进去”的学习习惯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律己修身的榜样。正是因为这样坚持学习,我指导的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意组“互联网+”文化创意三等奖、获得“弘扬齐越精神,听党的话,做红接班人”主题演讲第二名、“思政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正确理解学生出现的问题,深刻认识该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在此基础上在课堂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变得健康和阳光。我所在的支部多次获得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团支部称号,我带领的学生在2016年河北省健美操冠军赛、河北省第19届大学生运动会、京津冀首届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力大赛的比赛中,勇创佳绩,在义务献血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加,将爱心传递。

               完善科学教学方法,不断夯实专业教学质量

    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我毫不懈怠,潜心研究、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坚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扎实备课、上课,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书育人,做到课前胸有成竹,课上游刃有余,有效调动学生探究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并听课,认真分析前辈老师的课程,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每次听课后,我都会从中找出自己的优缺点,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学习,我主持市级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一项,获得优秀教案、优秀课件的荣誉,在2018年获得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感言

    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我坚持不断反思,充分了解学生,做好情感教育,真诚对待、学会倾听,用爱做好工作。

    学生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以我的辅导员岗位而自豪,我以我的学生而骄傲,我们要不断奋斗,开创师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