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工作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工会第14周评建工作小结 |

围绕教学评估    发挥工会职能

——工会结合部门特点,认真组织迎评学习讨论活动

 

523,工会全体人员在学习专家讲座的基础上,结合工会自身特点,对如何认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及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的在评建中的地位、职能和作用,形成了基本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认识层面达成的主要共识有:要深刻理解评估内涵,科学定位工会工作。按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全面、全员、全程的要求,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工会活力和经费支持各个方面应该推动和促进评建工作的开展,这也是评估观测点的重要体现。要主动谋划工会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在师德师风建设、技能比赛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要主动协同有关部门进行策划和设计,制定实施方案和组织实施。要认真细化工会职能,有效实现工作对接。要把维护教职工权益和利益、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建设和改革、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以及开展文体活动和自我教育活动,与服务教师、服务教学、促进学校建设和教师发展相一致,相统一。要形成系统的工作脉络,打造特色和亮点工作。主要是围绕服务本科教学工作这条主线,形成与教学工作和教师发展相配匹的工作思路和设计方案,这样才能同向而行,步调一致,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搞好“家风、教风、校风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工作层面形成的计划有:加强和推动教代会参与学校发展定位工作。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讨论学校发展规划问题,收集学院关于专业定位的讨论材料。加强和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主要是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收集整理师德师风大讨论总结材料,组织文明家庭、典型人物事迹、健康向上的言论等征集和宣传活动。加强和推动师能训练和教学水平提升工作。主要与教务处配合组织好常态化的活动。目前,主要是配合教务处完成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加强和推动为教学科研服务工作。按照地方性、应用型的要求,将认真谋划和充分发挥工会联系社会和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创建平台,服务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学校发展。加强和推动系列化的文体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教工文体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为教工愉悦身心、投入工作营造更好的环境氛围。目前,要集中精力策划师生大型诗文朗诵活动,并作为齐越教育馆建馆一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工会

2017524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