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会工作 |
| 推荐文章 |
| 我校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

 

6月2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出席并讲话,工会主席韩希民主持会议,工会原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宝棉作我校女工委工作报告。大会应到代表36名人,实到32人,符合开会规定人数。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王霞等9名同志全票当选我校妇女联合会执委会委员。在会后召开的妇女联合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徐晨当选执委会主席并作表态发言,常媛媛、宋娟、郭杰为执委会副主席。

 

姜忠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创造了光辉业绩,塑造了师院妇女同志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的良好形象。

姜忠明表示,此次大会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妇女力量,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当前正值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成立新一届妇女联合会将引领全校广大妇女同志在推动师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贡献“半边天”力量。

姜忠明对全校妇女同志及今后学校妇女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教育事业的建设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奏响为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的最强音。

二是弘扬时代新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弘扬传统美德。要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立德树人的典范、教书育人的楷模,展现新时代师院妇女风采。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围绕党建思政、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综合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立足岗位,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做新时代师院高质量发展的巾帼排头兵。

 

工会主席韩希民主持大会

 

工会原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宝棉作我校女工委工作报

 

参 会 代 表 投 票 选 举 新 一 届 执 委 会 委 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