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快乐“三八节”纪实 |

快乐“三八节”纪实

——  后勤中心李红军

    新学期伊始,三八节如期而至,姐妹们的心情就像早春即将发芽的小草蠢蠢欲动:都说女人如花,对呀,如花的女人爱干净,爱整洁,更爱我们美丽的校园,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能为学院做点什么呢?在工会领导的号召下,我们提前一天就开始了节日计划——校园踏青(捡拾白色垃圾)。

三月七日下午四点半,姐妹们如出清晨的小鸟儿,叽叽喳喳从办公室里飞出来,不一会儿功夫就集齐了三十多人。就这样,期待已久的节日演变成了一次热情高涨的义务劳动。我们的任务是,从办公楼出发从东往西捡拾地面和绿化带里的垃圾。都说一个女人就是五百只呱呱叫的鸭子,你说这三十多人凑在一起能有多热闹!当然干起活来也是顶呱呱的,大家一致表示不拾满袋子不收工。你看,他们自行分成小组,有负责拿垃圾袋的,有负责捡拾垃圾的,干的都很投入,远远看去好像在找寻丢失的东西,更像是雪地探宝,有的老师甚至直接用手捡了起来,她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着实感动了我,趁他们不注意,我赶紧拿出相机,让这欢乐的时光变成了永恒。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划过,看着老师们被风吹乱的头发,再看看各自手中的袋子渐渐被装满,迎着夕阳,大家的脸上绽放出晚霞般的笑容。劳动结束了,虽然老师们的鞋子上沾满了泥土,衣服上也挂上了树叶和灰尘,但是心中却倍感充实,因为在这个特除的日子里,我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2016年的“妇女节”我们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很阳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