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德建设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后勤管理处 |

“美 师”

              ——后勤管理处职工杨建筑发明“除草神器”赢点赞

黝黑的脸庞,粗糙的手掌,瘦削的身材,深色的衣着,这就是58岁的杨建筑老师,后勤管理处一名负责绿化工作的职员。如果不知内情,人们可能会把这位校园“发明家”当成一位农民工呢。

每逢夏季,校园主景区的荷花池就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近几年,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一步一景一文化”的校园文化生态环境初步形成。713亩的沧州师院,正是在一批像杨建筑这样的园丁努力下,偌大校园才能按照校领导设计的蓝图,一天天变得秀美靓丽。可以说,杨建筑是当之无愧的“校园美容师”!

荷花池里不光有荷花,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水草,如果不进行及时铲除,就会影响到荷花生长。如何有效地清除荷花池内的水草,一直困扰着后勤工作人员。负责校园绿化工作的杨建筑老师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学过机械制造的他利用五一假期设计制作锄草工具,一张张图纸,一遍遍修改,废寝忘食,冥思苦想,足足花了5天时间,才最终敲定设计方案。凭借扎实过硬的机械制造技能,他利用平时收集的废旧用品,不到半天便组装成一台“除草神器”,解决了荷花池锄草难题。

难能可贵的是,杨建筑在研制过程中,未向领导提出任何要求,更没有花费学校一分钱。研制成功后,他不仅主动把“除草神器”交给学校无偿使用,还承诺将不断改进工艺技术,为美化绿化校园添置更多简洁实用的工具。

正是这种担当和奉献,使这位“普通劳动者”赢得了校领导的表扬,部门负责人的好评和同事们的尊敬。提起杨建筑,后勤处副处长徐晨赞不绝口:“杨老师像年轻人一样,对工作精益求精,总能破解难题。例如,别人养不活的花,扔在角落里,杨老师拿到他屋里摆弄几天,就能起死回生,成了室内盆景。”“老杨老古董,不管遇到什么难题,他总能想出办法,精益求精,做到最好。”同事吴延东的话,是最有权威性的评价。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花费这番苦功研制“除草神器”?杨建筑一语破的:“这是我的工作责任。”

从杨建筑朴实的回答中,我们看到一位普通员工对工作的用心和认真。正是这位“校园美容师”的心血和汗水,滋润着校园的绿植,绘出了绚丽的校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