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告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沧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在我校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系列活动的通知 |

沧州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在我校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系列活动的通知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100年前的7月23日,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穿过无边的黑暗,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了希望的道路。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我校拟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2021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书法、美术作品征集比赛活动

1.活动目的和意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引领我校教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我校决定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于2021年6月份在沧州师范学院美术馆举办“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

2.征稿作品选题:

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运用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现1921年至20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根据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具有标志意义、转折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创作,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改革开放、讴歌社会主义新时代,全方位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3.作品类别:分书法类和美术类两种。

书法类:毛笔、硬笔、篆刻。

美术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粉画、漫圃、卡通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

作品规格:毛笔、国画作品不超过6尺。硬笔、篆刻、漫画不超过8开。可用手卷、册页等幅式,篆书、草书、篆刻要附释文。作品均不要装裱。

4.原创要求:本次展览将对入围作者进行抽查,发现代笔和抄袭行为取消评审资格。如因他人对参展作品主张权利而发生著作权或所有权纠纷,均由作品署名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5.投稿数量。以分工会为单位,20人以下单位最少两件,20人—30人单位最少三件,30人以上单位最少4件。多报不限。每件作品务必在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和联系电话。

6.投稿方式与截止时间:2021年5月20日

二、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与内容

征文作品要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总结学校发展的新经验新业绩新成就,充分展示我校党建工作的崭新面貌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展现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大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风貌。

2.征文要求:参赛作品要求文笔流畅,构思新颖,作品字数不限。

3.投稿方式与截止时间: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截止日期2021515

三、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同见证、记录中国共产党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沧桑巨变,并形成主动学习党史的良好风气,我校拟组织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1.演讲主题:

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苦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和经济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2.演讲形式:

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做到主题鲜明、表达完整、精炼创新,并能够紧紧围绕主题。每人演讲时间为 5分钟左右,脱稿演讲。

3.比赛安排:比赛将于6月上旬举行,报名截止日期:5月30日

四、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活动

红歌是红色历史的歌,是人民解放的歌,是光荣传统的歌,是社会主义建设之歌,是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之歌。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和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陶冶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增强凝聚力,大力推进我校工作健康发展,通过生动的歌咏活动,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使广大教职工注入一缕红色精神,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歌比赛。

一、参赛对象:沧州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

二、参赛要求:

参赛曲目:演唱曲目以“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为背景下,充分反映当代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精神面貌,热情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所取得辉煌成就的中文歌曲。

三、报名时间:2021年5月10日

四、报名办法:以分工会为单位

五、比赛时间: 2021年 6 月  日

六、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七、评分标准:

节目序号:

评委号

节目内容

演唱效果

服装台风

编排创新

其他方面

评分

3分

3分

2分

1分

1


1)节目内容30%:演唱的歌曲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题,演唱形式新颖多样,别具一格。

2)演唱效果30%:演唱时能够表现出歌曲所要表达的精神风貌的同时,要求和谐、优美,普通话吐字清楚、整体效果较好。

3服装台风20%:演出人员服装整洁,精神饱满,演唱认真、台风严谨、气质好、感染力强,上下场井然有序。

4)编排形式有创新10%:歌曲演唱能正确反映主题的前提下,形式、形体动作能够编排设计。

5)其他方面10%:在职工参与面广(包括部门负责人的参与)、演出遵守纪律、演员态度端正认真、服饰得体、参演者精神面貌佳、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有创新。

6评分方法

评委采用10分制打分,小数后两位有效,评分标准最低不低于9、0分,最高不超过9、9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以评委所评的得分相加除5为该节目最后得分,如产生并列,由评委会核定先后并确定名次。

7比赛奖项设置:比赛设最佳演唱奖、最佳组织奖两种比赛奖项。

(一)最佳演唱奖: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二)组织奖:设优秀组织奖5个。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