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告 |
| 推荐文章 |
| 沧州师范学院工会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知 |

沧州师范学院工会关于

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无私贡献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沧州师范学院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1、活动目的和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书法美术创作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展现师院的靓丽风景和发展成果,抒发理想信念,营造喜庆氛围。

2、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0日——2022年9月30

3、作品内容:

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可以是历史题材,也可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新面貌;可以描写大主题,也可以聚焦小亮点充分展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工作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要求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精神。提倡联系实际展现师院的特色和成绩。

书法美术作品可以结合校园风景、人物,或者以领导讲话、诗文或契合主题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内容为题材,提倡自我创作。落款要求真实姓名

摄影作品作品可反映学校建设、美景、景点,展现学校发展新面貌,也可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体现学校的精神新风貌。每件摄影作品填写50字以内的作品文字说明(文字说明必须包括拍摄地点、内容、拍摄时间及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方式等)。

4、作品类别:

书法类:毛笔、硬笔、篆刻。

美术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粉画、漫圃、卡通画、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

摄影类:形式、风格、单幅、组照(限4-8幅)、黑白、彩色不限,谢绝提供电脑创意作品,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包括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彩色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含单色)

5、作品规格

书法美术采取纸质形式交付。毛笔、国画作品不超过6尺。硬笔、篆刻、漫画不超过8开。可用手卷、册页等幅式,篆书、草书、篆刻要附释文。作品均不要装裱。

摄影作品采取电子投稿和纸质照片两种形式同时交付形式电子数据文件为JPG格式(使用胶片菲林拍摄的作品自行扫描成电子文档)。

6、原创要求

本次展览将对入围作者进行抽查,发现代笔和抄袭行为取消评审资格。如因他人对参展作品主张权利而发生著作权或所有权纠纷,均由作品署名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7、投稿数量

    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每个分工会至少提交一件作品,每件作品务必在背面左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和联系电话。

二、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

    征文作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立足本职,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以生动笔触抒写近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工作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

2、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2年9月20日—2022年9月27

3、征文要求

(一)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

(二)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说理透彻,文风鲜活,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文章体裁适当。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杂文、经验交流、通讯、散文等均可。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理论研究文章一般3000字左右,观点研讨文章一般1500字左右,评论、杂文、经验交流、通讯、散文一般1000字左右。

(四)文章必须原创。来稿力求小切口,讲故事,谈感悟,见人见事,入情入理。严禁抄袭粘贴,文责自负。

4、 征文数量

   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要求每个分工会提供3-5个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