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告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 “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 |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

“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开发区(产业园区)总工会,市总对口单位工会教科文卫工会市直机关工会:

开展“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是工会女职工组织切实响应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河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女职工健康理念、促进幸福和谐家庭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入推动“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女职工参保覆盖面。

近年来,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赔付率持续走高,特别是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病发病率升高。“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是针对女性生理特点开展的旨在增强女职工抵御大病风险能力的保险项目。投保手续简便、价格低廉、理赔快捷、惠及面广。该险种属于独立的保险,与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职工互助保险等其它任何险种互不干涉,自成一体。2021投保方案如下:

方案一

保障方案

保费

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均不含原位癌)保险金 1 万元

意外身故保险金 3000 元


20/人/年每一被保险者只可投保一份

方案

保障方案

保费

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均不含原位癌)

保险金 2万元

意外保险金1万



50/人/年

方案

保障方案

保费

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均不含原位癌)

保险金 4 万元

意外保险金 2



100元/人/年

投保对象:全市范围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男职工的配偶且年龄在16-60周岁,尚未发现患妇科恶性肿瘤的均可自愿参加,由单位组织采取团体投保制,表上写清单位,投保人姓名、身份证号即可。

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的作用,号召广大女职工自愿踊跃投保。平安养老保险公司针对乳腺、宫颈癌发病率较高,对女性健康危害较大的现状,将免费为投保单位女职工开展公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普及预防知识,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

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掌握本区域、本系统单位的参保情况,做好统计工作,将参加“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人员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及时沧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备案并定期向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反馈情况和交流信息,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保障“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平安养老保险联系人:王瑞松 18630700686

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邮箱:cznzgb@163.com

女职工部联系电话:2025745

附:参加“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人员统计表



沧州总工会女职工部

202131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