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工园地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师院第三届“巾帼模范”风采展示(二) |

师院第三届“巾帼模范”风采展示(二)

 

巾帼教学标兵

 一、经济管理学院  赵荣秀

 

个人简介

    赵荣秀,1985年生于河北沧州,2011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专业,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成为沧州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任课教师。2013年至2016年兼职辅导员工作,2016年任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2018年任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

教学获奖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突出案例教学,以学习者为核心,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利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

    20191月荣获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大课堂说课大赛二等奖。

    201810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应用型课程设计大赛理科组一等奖。

    20179月荣获第二届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1611月荣获“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会计技能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20155月河北省第一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校级市级获奖

    201412月我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个人第一名(案例分析环节)、团队第一名。

    20157月荣获沧州市委教育工委 “优秀共产党员”。

    20173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巾帼模范称号。

    20178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86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67月沧州师范学院“在2015-2016年度中教学质量考核优秀”。

    20176月荣获沧州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20189月沧州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初教案课件评比:优秀课件。

    20192月沧州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教案课件评比:优秀课件。

教学反哺科研

                           ——积极参编教材、发表论文,并立足课程、结合专业,立足区域、结合产业,从教改角度、产学研融合角度主持、主研课题:

    主持2018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互联网”+背景下会计教学改革探析》(编号:201801249007

    主持2018年河北省社科联课题《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调发展研究》(编号:201803020261

    主持2017年沧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沧州市县域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编号:173000010

    主持2017年沧州师范学院校级教研教改项目《基于微课的会计学原理课程教学研究》(编号:2017SYJG004

    第一主研2016年沧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沧州市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现状及改进措施研究》(编号:163000010

教学延伸

                             ——在时间空间的拓展  教师走出去讲,带学生走出去赛

    20177月受邀在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培养教师高峰论坛作主题报告。

    20185月受邀在全国新发展理念下会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作主题报告。

    指导学生参赛:获国家级、省级财会专业比赛奖项共计31项,多次获国赛、省赛优秀指导教师;担任沧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种子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铜奖两项、获得沧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

 

个人感言

    当问及赵荣秀老师在面对一项项荣誉、一次次掌声时最大的感想是什么,她说“当时,作为师院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是学校给了我人生的舞台,也许他们没有记住我的名字,但是他们记住了沧州师范学院,肯定了沧州师范学院,这比什么都重要,学校的荣光才是我最大的荣光,我的名字前面有最闪耀的六个字——沧州师范学院”

 

二、美术学院  李洪玮

 

个人简介

    李洪玮 1986年生人,2012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同年就职于沧州师范学院,2012-2014年担任辅导员工作,2018年担任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

教学实践

    教学过程中,将PBL项目教学法引入课堂:带学生参与实际项目设计,如西清居别墅室内设计、黄递铺“十匠坊”民俗展厅室内设计、志伟艺术楼及齐越楼中庭景观设计等,学生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实践教学中,所带领的团队——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也表现出了充足的干劲,每位老师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奋斗在教学一线,积极参与学校规划建设工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出了贡献,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建设付出了努力。其中杨炯老师和孙文想老师都是刚刚休完产假便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建设当中,孩子在一旁嗷嗷待哺,她们还都在加班加点地进行校园建设工作;姚春楠老师在家人重病期间,仍积极参与设计实践工作,暑假期间顶着烈日一次次跑到学校参与文字馆设计工作;白露和李岩老师更是身兼数职,辅导员工作本就繁忙,还要带领学生参与志伟艺术楼和齐越中庭等校园建设工作,常常是忙的没有一点个人时间;新来的吴疆老师更是把新思想、新点子注入到教学之中,为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方向和新视角。作为环艺教研室主任,我为拥有这样的团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8年同董振怀、郝小梅两位老师一起组织学生参加沧州市居然之家举办的“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共产生25个奖项,美术学院有130多名同学参加,共包揽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14名、最高人气奖1名在内的21个奖项,其中特等奖获得者张靖宜是17专科班的同学,她的奖品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此次比赛中,居然之家公众平台自展示参赛院校作品以来,短短5天内访问量近30万,通过平台宣传,让更多大众看到美术学院学生的专业实力。备赛期间,郝晓梅老师做出了巨大贡献,义务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经常是加班到深夜。

校企合作

    教学期间积极与校外企业进行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如合作企业北京首都工程建筑设计沧州分公司曾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多个实习岗位,并进行了免费培训,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再如与沧州示像文化有限公司合作的黄递铺“十匠坊”民俗展馆室内设计,也是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让学生从中收获实践经验,与社会接轨。又如与四川玉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合作的沧县北阁村湖地景观改造设计,让部分学生利用作业形式进行实践操作,通过这个项目,学生学会了如sketchup等课外设计软件,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以展促教

    为贯彻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方针,深化教学理念,20181212日于鸿昌美术馆举办2016级美术学艺术设计学生作业展览,集中展示了本阶段室内设计课程中学生的学习成果,作品类型有博物馆室内设计、专卖店室内设计、车展室内设计等。通过此次展览将学生作业进行宣传推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这里要感谢环艺教研室的所有老师,是他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促就了此次展览的成功。

 

个人荣誉

    科研方面:申请河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一项,河北省教育厅文化指导项目一项,沧州市社科联课题一项,沧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近三年发表省级以上论文6篇,出版专著一部,申请专利一项。主研沧州市社科联项目一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一项。以上科研成果都对教学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得到了提升。

    获得荣誉:2013年获得校级辅导员大赛二等奖,同年获得河北省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在“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与设计作品展评大赛中,参赛作品“十匠坊”民俗展厅设计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2015年沧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得文科组三等奖;2016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8年年终考核优秀,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个人感言

    要感谢师院的各级领导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丰厚的机遇,记得陈书记每次大会上必定会表扬一部分领导老师的突出贡献,正是这些领导老师的贡献促成了如今蓬勃发展的师院,每次坐在台下我不禁扪心自问都在想,各级领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都为师院付出了如此之多,那我们为师院又付出了什么呢?人要学会感恩,知道现在的一切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不能坐享其成,而是需要更加努力。陈书记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全校师生大会中提出了确认过教职工的眼神,应该是坚守师道尊严、凛然正气的人,陈书记强调,教师站在讲台上,面对学生的时候,要做到心里有底,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一要品德高尚,二要学识渊博。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想我离这个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师院的建设尽一份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