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体工作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齐越话剧获好评 |

学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齐越话剧获好评

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日前,由沧州师范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热土难离》,在师院齐越楼报告厅连续演出三场,获得一致好评。

话剧共有56名师生参演,他们来自多个不同的学院、处室,历时近3个月的紧张排练。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编创、导演、演员及幕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首次尝试,将齐越事迹搬上话剧舞台,并获得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极高赞誉。

齐越是我国杰出的播音艺术家。1949101日,他曾向全世界现场直播开国大典的盛况,他还曾以庄重、深沉的声音播送了《谁是最可爱的人》《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等名篇,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1958年,齐越被下放到沧县姜庄子村工作和生活,那段时间,齐越和当地农民一起劳动,每天挑沟、挖渠、抬粪、积肥……虽然只在沧州生活了8个多月,但齐越深深地爱着这里朴实的人民,深深地眷恋着这片热土。他曾经留下遗愿:“生前没能报答沧县姜庄子村父老的恩情,死后愿化作肥料,撒在我深深眷恋的土地上,栽活一棵树,肥沃一片田。”齐越去世后,他的部分骨灰被安葬在了姜庄子村。

《热土难离》以齐越1958年在沧县姜庄子下方劳动为题材,由4幕组成,包括序幕、广播找鸡、劳动打夯、鱼水情深、村头送别。 话剧中齐越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感人故事,表现了当年老一辈艺术家与百姓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