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体工作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工会职工健康生活馆举办健康高雅文化系列讲座“中国古典诗词中的茶文化” |

沧州师范学院

工会职工健康生活馆举办健康高雅文化系列讲座

“中国古典诗词中的茶文化”

 

为活跃我校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高雅的文化氛围,提升教职工幸福生活的层次和指数,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提升工会服务效能,创新工会工作机制,校工会“职工健康生活馆”策划推出了“健康高雅文化系列讲座,将陆续推出有关诗、书、茶、画、手工等各类文化艺术以及运动养生、医疗养生等系列健康高雅文化讲座,意在让我校教职工,健康的生活,愉快的工作,诗意的栖居!充分发挥学校工会的本质职能。

健康高雅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古典诗词中的茶文化”于20201015日下午在商学院园茶艺实训室举行。

中国茶文化氤氲千年,博大精深,中国古代诗词更是汪洋自肆,深入人心。主讲人商隶君教授多年研究并从事古典诗词教学,同时他也非常热爱茶文化。他的讲座带领听者品读古典诗词,体味茶香弥漫。从“细品佳茗,乐在其中,非叶非花自是香”;“以茶会友,君子之交,一盏清茗酬知音”;“诗意栖居,高雅清新,醉茶醉酒醉山水”;“淡雅淳朴,君子品性,从来佳茗似佳人”;“以茶悟禅,禅茶一味,一壶天地小如瓜”五个方面,为听者展现了中国古典诗词中蕴含的丰富的茶文化。他纵横自如,旁征博引,既有诗词意境的优美,也有茶香、茶文化的氤氲与广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一场诗与茶的精神盛宴,涵养浸润,开阔文化视域,提升文化品位,令聆听者大受裨益。

讲座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鼎力配合,云电军书记一直密切关注、指导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校工会韩希民主席、张宝棉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黄琳娜教授亲临讲座现场,商学院讲座提供了茶文化氛围浓郁的场所。部分教职工和商学院茶艺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

 

 

 

                 2020102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