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体工作 |
| 热门文章 |
| 推荐文章 |
| 开展经典诵读弘扬齐越精神 我校举办万人朗诵大会 |

开展经典诵读弘扬齐越精神

我校举办万人朗诵大会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23日下午,我校齐越大讲堂内书声琅琅。以“开展经典诵读,弘扬齐越精神”为主题的万人朗诵会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全校师生齐聚一堂,用声音致敬齐越先生,用真情诵读经典作品。校领导陈西峰、刘树桢、牛芙珍、王双库、庞若通、吴国君出席,并与师生齐诵《沁园春·雪》。

校党委书记陈西峰表示,本次朗诵大会是我校继教师钢笔字、粉笔字比赛之后,“弘扬中华文化、打造书香师院”的又一重要举措。“写好汉字,说好普通话是中国人的底色。我校作为师范类院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在‘两笔字’比赛之后我们推出万人诵读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将齐越先生的‘忠诚敬业爱民’的精神传承下去,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师生书写经典、诵读经典的热情。”

遵循齐越先生“动真心、动真情”的播音原则,由各学院处室师生组成的18支代表队朗诵了18首经典诗文和3首原创作品。

朗诵大会以文学院学生诵读的原创诗作《声振寰宇,情驻人间——怀念齐越先生》拉开序幕。美术学院等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依次登台,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教师团队和行政干部团队朗诵的《人民万岁》和《七律·长征》铿将有力,振奋人心,赢得热烈的掌声。最后,台上台下齐诵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齐越大礼堂内书声回荡,朗诵大会在雄壮热烈的气氛中完美落幕。

据悉,此次朗诵大会为汇报演出。随后,全校师生将持续进行“开展经典诵读,弘扬齐越精神”万人诵读活动,学校将为全校各个班级的师生提供诵读舞台,在朗诵中品味经典,进一步传承齐越精神,打造书香校园。

万人朗诵会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刚刚走下朗诵舞台的刘用良老师说:“通过朗诵《长征》,找回了学生时代的青春朝气。”物信学院学生李松说:“通过反复诵读,激发了我们阅读经典诗作的热情,对齐越精神和他的播音魅力感悟得更深刻了。”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