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体工作 |
| 推荐文章 |
| 王双库书记在教职工篮球赛上的讲话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金色十月,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经过连日来的精心筹备,我校教职工篮球比赛将要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校领导、广大教职工,向本届篮球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本次篮球赛胜利举办的各工会小组和代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大家知道,篮球比赛是一项群众基础十分广泛、运动量大、对抗性强、参与者多、观赏性强、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的体育运动。在蓝球场上比的是技艺、智慧和毅力,体现的是顽强拼搏、克敌制胜的体育精神;体现的是配合默契、团结协作的团队精;体现的是学习提高、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本次篮球赛会以“和谐、文明、拼搏、进取”作为主题,希望大家能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文明素质;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让我们以拼搏进取、奋斗不息的开拓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举办本次教职工篮球赛,对于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强健教职工体魄,振奋教职工精神,提高教职工文明素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教职工交流,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借此机会,我提两点意见:

一是各参赛队伍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的精神,加强协调,搞好配合,确保比赛按预定赛程顺利进行。全体运动员要发扬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严守赛场纪律,遵守比赛规程,秉承“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宗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我校当代教职工的风采,并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团结向上、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创新、创造、创造的实际行动。各裁判员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以良好的道德风尚确保竞赛工作有序进行;全体工作人员要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全体观众要团结友爱、文明守纪。

二是广大教职工要以此次比赛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和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有干劲、有责任、有贡献、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教师队伍,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由全校各学院部门处室组成的共有20支代表队参赛,各参赛队伍在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训练,积极备战。相信必将为大家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在此,祝愿各代表队充分发扬体育道德风尚,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通过比赛,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并将由此激发出来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祝愿本次比赛能办成一个隆重、热烈、和谐、安全的大赛,办成一次重文明、讲风格、保公正的大赛。

祝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工会